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休闲娱乐 > 以“竹”为乐 有关咸宁地区的休闲娱乐

以“竹”为乐 有关咸宁地区的休闲娱乐

2010-7-20 17:27:40   网友评论来源:全游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咸宁历史文化悠久,文化积淀深厚,文艺人才辈出,文学艺术颇为发达。竹是咸宁民间文学艺术常见的描写对象,以竹为题材的民间文艺作品,具有明白晓畅、古朴传神的审美特征。龙角变竹、观音赐竹、插杖生竹那样的民间传说,想象丰富,意味深长,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信息。那些以竹为题材的山歌、田歌、小调,借竹起兴,托竹传情,象“一阵日头一阵阴,一阵南风进竹林,郎扯竹叶姐垫坐,姐扯竹叶郎遮阴,几多竹叶几多情”这样的山歌,象“竹篾席子紧打边,郎困中间姐困沿,翻个围身做个嘴,舌头对着舌头尖,蜜糖哪有这样甜”这样的小调,韵律和谐而优美,唱词直白而大胆,情感热烈而率真。那些载歌载舞的龙灯舞、狮子舞、彩蚌舞、采莲船、骑竹马、打花棍、打花鞭等民间竹乐舞,渲泻着内心的喜悦,哄托着喜庆的气氛。成咸宁特色的竹乐舞节目,增强了旅游的参与性、娱乐性,从而突出文化性。

  咸安区永安南大白玟瑰歌舞厅
  地址:咸安区南大街3号
  电话:0715-8327684

  咸安区康乐歌舞厅
  地址:咸安区淦河大道
  电话:0715-8314724 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陆水湖景区  咸宁休闲娱乐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